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在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和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时强调:坚决扛牢责任 全力攻坚突破 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发表时间:2023-03-27 17:37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3月27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带队到经开区、永昌镇调研。李昊天先后来到绵阳晟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茂水厂、大禹文化陈列馆,调研企业生产运营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导一季度“开门红”。在永昌镇西河农贸市场、新川社区新丰苑,实地察看市场和居民社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车辆停放、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等情况,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检查发现问题逐一现场交办,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在绵阳晟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李昊天与企业负责人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进一步坚定信心,突出企业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拓宽市场,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到第一位,加强岗位培训,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绿色发展,落实落细各项环保措施,加强绿化工作,将厂区打造成绿色“园林”。

在开茂水厂、大禹文化陈列馆,李昊天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他指出,一定要牢牢盯紧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规范管理,保证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高质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谨细致抓好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李昊天走进永昌镇西河农贸市场、新川社区新丰苑,仔细察看了环境秩序、卫生面貌综合提升等工作情况,并与商户详细交谈,了解产品来源、市场管理和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坚决扛牢责任,切实增强“首创必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统筹协同,强化督导检查,做到任务具体、时限明确、责任到人,推动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迅速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和标准要求,聚焦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和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关键环节,细化整治提升任务清单,强化攻坚举措,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坚持创建为民,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广泛听取群众心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县领导代小龙、刘帆、牟华佳、王椋、李强、徐明、唐明朋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