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在调研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项目建设等有关工作时强调:
抓安全守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发表时间:2023-04-29 09:14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4月28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带队到部分商超、企业等地督导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市场保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等工作,调研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运营等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敏感敏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各项预防措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县委副书记刘帆参加调研督导。

 

在北川蓝星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李昊天走进生产车间,仔细察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李昊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风险点排查,尤其要准确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加强线路检查,做到精准摸排、心中有数,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对从业人员,要加强规范化、常态化安全培训,着力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不经过安全培训就上岗和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现象。

来到好又多超市,李昊天边听汇报边察看,认真了解商超市场食品、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肉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供应保障和市民购买生活物资等情况。李昊天强调,“五一”假期到来,市场需求增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给渠道畅通、稳定有序。各经营主体务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与服务职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商超、影院等人流密集场所,要按时检查消防设施,配齐避险标识,完善应对假期大客流各项预案,确保有序运营。

医疗机构是安全管理重点单位。在县第三人民医院,李昊天实地察看消防通道、病区等重要消防点位。李昊天强调,要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着眼薄弱环节、重点群体,全面深入排查医疗、养老等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有力整改到位,从严从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确保高效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切实保障好病患、老年等特殊群体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北川特色食品医药示范产业园在建工地,李昊天一行深入施工现场,重点察看主管部门及参建单位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李昊天强调,要树立极限思维、底线思维,保持临战警觉、迎战状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加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规范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操作人员、每个点位、每个环节,尤其要抓实抓细末端发力工作,确保各项要求传达到位。

在调研督导中,李昊天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安昌公园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昊天强调,要强化经营户的安全意识,加强对辖区内店面、居民楼栋的消防安全排查和安全宣传工作,为周边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休憩环境。要牢记为民创建初心,认真抓好创建工作的落地落细,只能加分,不能减分,以实际成效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县领导王椋,县委办、经开区、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县商务经合局、县工信科技局、县禹创三元集团及属地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