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主持召开我县2023年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3-05-08 09:47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我县2023年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传达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现场观摩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通报全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延续了恢复增长态势,运行总体平稳,实现了良好开局。但当前经济运行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当前发展面临的压力和存在的不足,正确看待经济形势,始终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持续用劲发力、继续踏实苦干,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狠抓经济工作。要营造想抓愿意抓亲自抓经济工作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好经济工作。要善抓能抓具体抓经济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善于用新发展理念指导经济工作,在新发展格局下谋划经济工作、在新发展阶段下做好经济工作,努力成为能懂经济、善抓经济的行家里手,县级领导和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抓经济工作,亲自抓产业发展、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要大抓快抓精准抓经济工作,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做强主导产业、做优传统产业,着力做好企业扩能提产、项目落地建设、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实现主要指标较快增长。

会议强调,要在统筹兼顾中保安全、守底线。要筑牢防汛度汛防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紧盯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食品药品、城镇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抓实企业、矿山、学校、医院、工地、自建房等重点点位,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对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依法依规关停。要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全面抓好卫生、教育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稳步改善群众收入和生活水平。要加快灾后恢复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质高效完成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打好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推动全县上下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全力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中,确保“首创必成”。

县领导牟华佳、马睿、母鑫玥、杨勇、徐明、李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