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23年城市消防地震抢险综合演练 周福兰参加演练

发表时间:2023-05-12 15:07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检验我县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5月10日,我县举行2023年城市消防地震抢险综合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综合演练总指挥周福兰参加演练并进行总结点评。县委副书记刘帆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我县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伴随永昌镇老党校发生坍塌为背景,围绕废墟埋压人员搜救、高空绳索救援、应急逃生、多层建筑灭火、车辆事故救援5个科目进行了演练。

周福兰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此次演练组织有力、主题鲜明、贴近实战,参演单位各司其职、配合有序,有效磨合了全过程指挥协调机制,锤炼了应急突发事件抢险救援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关注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周福兰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强化做好城市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贯彻始终,努力锻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强铁军。

周福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科学有效应对地震及各种自然灾害作为体现党和政府执政能力、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好,千方百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全面提升应急指挥联动响应水平,不断提高应急综合保障能力。要进一步扩大宣传,不断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能力,营造出全社会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牟华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椋,副县长李强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