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12 15:14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深入白什乡、马槽乡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她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县委副书记刘帆参加调研督导。

“能安置多少群众?”“防汛物资准备的怎么样了?”在白什乡白什村,周福兰实地察看安全屋居住条件、生活设施、污水处理等情况。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屋的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充分。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屋的管理,备足备齐应急物资,为群众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确保群众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把各种情况考虑得多一些、细一些,把各项措施做得深一些、实一些,确保灾害发生时反应迅速,转移及时。

在白什乡拦沙坝、河堤、锁龙桥头等地,周福兰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她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人员和机械,全力以赴抢抓项目进度,确保按时保质顺利完成项目施工。各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做好施工协调保障,加强技术指导和检查督促,确保项目质量达标,全面提升防洪抗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马槽乡黑水村,周福兰仔细听取了地灾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之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对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担当,压实压细工作举措,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要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手段,加强对农村道路沿线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整体交通安全意识。要落实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全面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