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主持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15 19:4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15日,县委书记、县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主持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县委2022年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2022年全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审议了《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北川羌族自治县“党建品牌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文件。

李昊天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管人才工作全面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我县基层干部群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昊天强调,要旗帜鲜明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定期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回头看”,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昊天强调,要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一是抓好主题学习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同上级对接,提前做好主题学习教育相关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奠定基础。二是完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同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健全舆论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实抓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推进党风民风政风互促并进。

李昊天强调,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一是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选拔培养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要态度鲜明给敢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二是抓好年轻干部培养,深入实施“强基铸魂计划”,精准抓好干部各类专题培训,健全培养机制,让干部在一线磨砺锻炼、成长成才,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领。三是抓好人才服务,组建重点人才服务专班,建好人才公寓,用好用活“激励人才十六条”,打好招才引智“组合拳”,确保今年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稳步增长,打造人才“引育用留”新生态。

李昊天强调,要坚定不移建强基层党组织。一是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完善乡村片区基层党组织设置,严格基层党建绩效管理,深化落实“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抓实抓细城镇党建,深化城市基层治理示范体系建设和网格管理服务,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达标。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实施规上和“专精特新”企业党组织覆盖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三是聚焦乡村振兴抓农村党建,抓实石椅村片区示范建设紧要大事,全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带动全县乡村振兴突破发展。深入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拓源提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引导人才回乡,结合村(社区)“两委”班子届中分析研判,做好后备人员储备。

李昊天强调,要坚决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一是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廉洁从政用权、修身齐家。二是持续深入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作风反复顽固、改头换面等问题出重拳惩治。三是持续转变作风,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弘扬“五干精神”,主动领任务、迅速抓推进、创新抓落实、及时报结果,形成工作闭环。

李昊天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委党建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真抓实干、担当奋进,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代小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唐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永昌镇党委书记王椋,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及其他有关县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