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昊天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保持临战状态 以有力有效举措让人民群众安全安心

发表时间:2023-05-17 10:57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16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带队到曲山桃龙小坝、开坪、禹里等乡镇,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安全生产、汛期群众转移避险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防灾减灾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决心、有力举措、务实作风让人民群众安全安心。


在曲山镇沙坝村,李昊天详细询问和察看了防汛减灾工作落实、村容风貌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做好城乡环境提升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美好的乡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施工力量有多少?”“工人都清楚转移路线吗?”来到S313北川开坪乡至片口乡灾毁修复整治工程项目二标段凤凰桥处,李昊天同项目负责人交流,并察看了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情况,听取了项目进展、防汛措施等汇报。他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灾毁修复整治工程施工,切实改善沿线群众交通出行现状。要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岗前培训安全教育,扎实做好应对汛期各项工作。属地乡镇政府、监管部门要积极和施工方对接联系,确保预警信息及时传达到位、施工人员有序转移,保证汛期施工安全高效。

“防汛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汛期值班值守如何安排?”走进桃龙藏族乡下场口应急避险场所、禹里镇禹里村应急避险安全屋,李昊天详细了解应急处突和防汛能力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规范管理避险场所,加强应急物资保障,确保群众生活需求。村组干部要和转移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尤其要及时掌握外来人员情况,确保所有人员能在最快时间内安全、高效地完成转移。

在小坝镇酒厂村山洪威胁区,李昊天先后走进农家小院、村民家中、村民委员会,向村组干部、农民群众等详细询问转移避险、安全屋建设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千方百计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坚决落实“转移谁、怎么转、转到哪”的各项措施,要张贴转移路径示意图,在避险场所、关键路口等设置醒目的应急标识,方便突发情况下群众快速、安全避灾。调研督导中,县总河长李昊天在白草河流域同步开展了巡河工作。

在开坪乡小园村,李昊天实地察看了防汛隐患点地质结构、监测措施和景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随后在小园村便民服务室现场观看了开坪乡自主研发的应急系统。他强调,要配好地质灾害监测员,加密专业监测网点,向群众普及地质灾害类别、临灾预兆等安全常识,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作用。要开展好景区汛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细化各景区游客转移预案,明确撤离预警信号和撤离路线,确保游客安心、放心、舒心出游。

县委副书记刘帆,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