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福兰调研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29 16:26 信息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带队调研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拉高标杆、接续奋斗,全力以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教育强县。

周福兰一行先后来到幸福小学、西苑中学、北川中学,深入各学校教室、宿舍、餐厅等场所,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新生招收、宿舍食堂改造维修等情况。随后,周福兰在北川中学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教育局、县教育发展研究所、北川中学、七一职业中学、永昌中学、安昌小学等相关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周福兰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我县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高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高等教育突破发展,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默默奉献和辛勤耕耘。

周福兰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教育事关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政德工程,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跳出北川看北川”,放眼全省民族地区找位次、争一流,力争办学水平、综合实力走在全省民族地区前列,到2025年同步建成全省民族地区教育强县。要用心抓教育,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育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教育工作格局。要专心抓教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专注教书育人,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新变化新成效。要静心抓教育,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关心关怀教师成长进步,健全完善教师培养培训、激励保障等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母鑫玥、县政协副主席杨晓军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