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桂溪镇组织爱心企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6 10:58 信息来源:桂溪镇 作者:桂溪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扎实开展贫困帮扶工作。经过桂溪镇多方努力,积极动员辖区爱心企业投身扶贫帮困工作,2019年9月12日成都莆田商会川亚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资助贫困学生启动仪式在镇政府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桂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芳主持启动仪式。川亚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刘泽敏及19名受资助学生及其家长、部分村干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资助对象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及品学兼优非建档立卡困难户,资助标准每人1200元/年,直至受资助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前期镇政府通过深入调查摸排,详细了解拟受资助学生学习情况,最终确定了19名受资助学生。

启动仪式上,资助方现场为19名受资助学生发放了2019年资助金,共计22800元。川亚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刘泽敏表示,公司非常愿意参与到桂溪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希望此次捐助活动不仅能切实帮助困难家庭解决问题,更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企业奉献爱心,实现自身社会价值。

受资助学生代表唐可鑫同学做了发言,代表受资助学生表示,将会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不辜负党委、政府和爱心企业的期望,希望学业有成之时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近年来,桂溪镇党委、政府积极发挥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先后开展了“结亲帮万户 共奔小康路”、爱心企业在行动等公益活动,全镇累计脱贫人口378户1080人,桂溪镇在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领导下正在脱贫奔康,乡村振兴事业道路上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