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贯岭乡:“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发表时间:2019-09-20 16:34 信息来源:贯岭乡 作者:贯岭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安全生产工作简报

贯岭乡安全生产办公室   第二十九期   2019918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贯岭乡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目标。918日上午,乡食安办协同市场监管所,开展全乡市场监管领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食品安全检查及联合打假专项行动。

 

联合检查组以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市场安全监管主体责任,着力多角度、多途径、多方式综合发力。针对副食店、餐馆、猪肉摊、饲料店、药店和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采取查看进出货台账、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猪肉检疫票据、健康证、食品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有效期等工作方式。此次专项检查共18家,针对存在问题两家(未办理健康证1家、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填写不全1家),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同时要求:一是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二是要抓好食品卫生关键环节,定时开展自查工作,堵塞安全漏洞;三是要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教育,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置工作。

通过检查,切实营造了贯岭乡时时处处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保障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消费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IMG_20190918_095954IMG_20190918_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