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小坝镇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宣传周

发表时间:2019-12-05 16:11 信息来源:北川小坝镇 作者:北川小坝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小坝镇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镇人民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加快建成“幸福羌乡、美丽小坝”营造浓厚法治氛围,12月4日和5日,小坝镇人民政府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集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利用小坝镇赶集的日子,在农贸市场上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学宪法领挂历”的形式发放“宪法故事”系列资料800余份,部门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禁毒防艾宣传折页、食品卫生知识宣传册、防邪宣传手册、法治宣传手提袋和其他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活动现场群众热情参与,大横幅、小奖品、营养丰富的法律知识大餐使群众津津乐道。同时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让群众更加知法、懂法、守法。

二是开展送宪法上门。工作人员走进站所、企业、学校、寺庙以及村社,纵深化拓展宪法宣传阵地。发放《宪法》、《法律进机关》、《法律进社区》等相关材料200余份。以点及面,助力机关、站所、社区等相关部门联动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三是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小坝人民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面对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神圣的仪式,铿锵的誓词,庄严的承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使命刻在了在场每一位人员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