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居家“隔离”,催生羌山上的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0-02-17 11:31 信息来源:北川小坝镇 作者:北川小坝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居家“隔离”,催生羌山上的致富路

 

“刘镇长,昨天晚上我又梦到派出所同志又来找我了,在家的这段时间,一天精神都有点恍惚了。最近,全国疫情正处于关健的时候,又不能外出,看到老家那么多空起的土地,我想发展枇杷种植。你能不能帮到想哈办法,请专业人员实地来看下,看适不适合种”。

“云姐,你也莫担心,你就安心的呆在家里,有啥子生活上的物资需求,会及时给你送来。你说的种植枇杷的事情,我们会尽快地想办法联系”。

这是小坝镇永兴村外出途径湖北省钟祥市返乡人员王云与小坝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刘悦的电话连线对话。

王云是小坝镇永兴村外出返乡人员,于110日返回小坝镇永兴村三组家中,通过镇卫生院对其全方位的检查,一切正常,在家中自行隔离观察。

212日,小坝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刘悦、北川晨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华全一起到永兴村王云家实地查看。通过交流,了解了王云的创业计划,针对她的想法。技术人员结合土壤、海拔等多方面因素,建议因地制宜,试验栽种,逐步扩大规模,同时也可以考虑种植其他作物。对已经栽种的李子树作了相关方面的技术指导。

 

当前,因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期,小坝镇像王云这样创业返乡人员还很多:江河村刘瑞光在家发展生态猪养殖200余头、永兴村王怀均发展肉牛养殖20余头、泡花村一组杨涛养猪30头、春槐村王国春养猪20头、上沟村方隆奎种植木香200余亩......

居家隔离,隔人不隔心,新冠病毒困住了人们的身体,却困不住小坝人民乡村振兴的希望,困不住小坝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乡亲们在田间、在地头、在林间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待到收获的季节,一定会是硕果累累,全面小康社会一定会实现。

 

(报送单位:小坝镇 拟稿:秦余国  审核:蹇开平 签发:王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