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禹里镇奏响防控春耕“合奏曲”

发表时间:2020-02-17 14:21 信息来源:北川禹里镇 作者:北川禹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立春一日,百草回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群众生产发展、外出务工等受到较大影响。禹里镇在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疫情的同时,以农业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脱贫成效巩固和群众增收,奏响防控春耕“合奏曲”。

在禹里镇石纽村,春节刚过,引进的绵阳劲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与石纽村签订了近百亩土地流转合同。采取“公司+农户”模式,提供藤椒种苗、技术培训、保底回购藤椒,辐射带动望江、三合等村发展500亩藤椒基地。依托扶贫车间,大力开展藤椒产业粗加工,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

家住石纽村九组的村民蔡立书说“自己把土地承包给绵阳劲豪农业科技公司,平时的时候打点小工,植藤椒的技术也学到了,也提高了一定的收入。”

“藤椒的栽植季节不等人,趁现在村民都还在家里面,没有出去打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就少量分批的请人把苗子栽下去。”绵阳劲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诗贻说道。

禹里镇在抢抓农业生产时,同时加快招商引资的农业产业项目和扶贫项目建设,仅春节后就有多个农业项目落地,登高村的规模养殖厂完成了生猪补栏,石纽村有机玫瑰种植已落实土地,望江村千亩高山缓季节枇杷已订购苗木。

禹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小明说:“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禹里镇党委政府,坚决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复工复产,计划将这片地,在土地整理的基础上,打造成藤椒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方面调整镇上的农业产业结构,另一方面,全面助力农民的增收以及乡村振兴。”

(拟稿:高梓雄  审核:胡星  签发:贺小明  报送单位:禹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