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战疫”号角一吹响,我们冲锋在“疫线”

发表时间:2020-02-17 14:47 信息来源:北川禹里镇 作者:北川禹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拉开序幕,禹里镇党委迅速出动,广泛号召,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阻击战队伍。

我们都是急先锋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禹里镇党委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多方力量,广泛号召镇内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各站所、各村、社区600余名党员和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迅速形成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战疫”氛围


    我们都是“传声筒”。

   村、社区建立“疫情防控”QQ群、微信群群管理员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发布全县最新疫情信息情况,快速回应群众关心的舆情热点,引导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还组成摩托车队,沿村、社区流动广播宣传。


我们都是“守门员”。

全镇重点区域设置监测点27个,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工作原则,轮流值班、严防死守,对进出车辆全面消毒、对进出的人员全面排查和体温检测。同时,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全面摸排和体检筛查2019年12月以来返乡人员,联合医院防疫人员对发现的30名湖北来禹、返禹人员每日提供健康监测服务通过层层设防织构起疫情防护的安全屏障


(拟稿:胡星  审核:胡星   签发:贺小明   报送单位:禹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