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曲山镇“三措并举”力促残疾人增收致富

发表时间:2020-04-01 16:36 信息来源:北川曲山镇 作者:北川曲山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一)低保政策兜底。为有效保障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切实减轻残疾人家庭供养负担。曲山镇加强“对依靠家庭供养的成年重度残疾人单独核定并按规定纳入低保范围”政策的宣传,全面摸清重度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新增重度残疾人低保兜底2名,保障其基本生活。

(二)提供务工信息。曲山镇积极开展各种就业帮扶措施,加大残疾人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充分了解工作意向和就业需求。多渠道收集并发布残疾人务工信息12条,为有就业意愿且未就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63个,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

(三)指导产业发展。有针对性的对残疾人进行种养殖技术培训,指导残疾人种植茶叶、水果、经济林木或养殖生猪、白山羊等,着力实现有劳动力的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全覆盖,切实改善残疾人生产生产状况。全镇残疾人种植茶叶50余亩、种植水果60余亩、种植经济林木达100余亩;养殖生猪30余头、养殖白山羊40余头等。


(撰稿人:唐小丽 审核人:曹燕 签发人:郁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