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摸清家底   对症帮扶

---陈家坝镇全面排查残疾人生活状况

发表时间:2020-04-01 20:54 信息来源:北川陈家坝镇 作者:北川陈家坝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残疾人是一个弱势群体,特别是现在受疫情的影响,他们的弱势更是表现得一览无余。为全面摸清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排查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收入状况等问题,将做详细的统计。了解残疾人需求,对症下药。

明确责任,分片包户。各村(社区)、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一同走村入户排查本辖区内残疾人家庭,耐心听取残疾人的心声,掌握他们的需求。

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对摸排残疾人的基本情况进行登记造册,落实帮扶人监测,责任落到人头上,随时掌握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

落实政策,救助及时。通过全面排查,发现我镇两户重度残疾人符合申请特困补助,但因本人不方便来申请,便派了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帮助申请,于2020330日上报民政局纳入特困人员,20204月正式享受特困人员补助。

陈家坝镇副镇长王玲入户走访太洪村残疾人杨晋发

微信图片_20200331133238.jpg

陈家坝镇勇敢村帮扶工作组成员入户走访残疾人


拟稿人:杨敏   审核人:李兴奎  报送单位:陈家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