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0年坝底乡开展防汛暨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0-04-15 10:09 信息来源:北川坝底乡 作者:北川坝底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提高防汛、防地质灾害暨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民兵应急队伍及各村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综合素质以及安全应急抢险扑救能力。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坝底乡于2020年4月10日组织开展防汛、防地质灾害暨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乡民兵应急分队、护林防火队队员、地质灾害监测员、派出所、中小学、电力公司、信用社、邮局、自然资源所、卫生院、村、社区等共100余人。以模拟坝底乡小河沟发生泥石流以及梅甘窝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按照演练方案,逐一开展科目演练。一是防汛、防地质灾害科目演练,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进行险情上报,随着指挥长下达指令:“启动应急预案,按程序组织实施。”各分队联动配合,紧张有序的进行了铜锣预警,疏散撤离演练。医疗救护队对伤员利用担架迅速送往救护车救助。交管、派出所封锁道路,指挥车辆转移群众。治安保障组和交通管制组设置安全标识及警示牌营造出了一幕真枪实弹的突发性应急防御演练场景。

二是森林防灭火科目演练,对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扑火队员运用了铁、风力灭火机、弯刀、干湿灭火器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汛、防地质灾害、防火、防灾意识,让群众知晓了报警信号、撤离路线、临时避让地点等,从而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和演练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拟稿:陈虎   审核:郭海军  签发:蹇开勇   报送单位:坝底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