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曲山镇认真组织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曲山镇认真组织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4 15:58 信息来源:北川曲山镇 作者:北川曲山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意义深远,工作难度较大,为做到“不漏户不漏人”,近日,曲山镇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前期摸底工作。

一、着力为人口普查工作提供“专业化”队伍。曲山镇高度重视,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充分利用培训会、微信、QQ、录制视频等方式,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将重难点指标解释、平台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二、全面细致开展摸底工作,普查员采取地毯式排查,确保不遗漏一家一户,通过发放普查宣传资料、上门走访等方式,入户询问居民户籍情况和人员基本信息,认真填写平台相关信息,同时,详细讲解相关普查政策及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任务,切实增强了居民对人口普查的了解、认同,进一步推进了人口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前期摸底工作是后期入户调查的基石,曲山镇将继续做实做细,稳扎稳打,更加充分、全面的做好前期的摸底工作。

(拟稿人:任薛霖  审核人:曹燕  签发人:郁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