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四届县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开坪乡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14 16:00 信息来源:北川开坪乡 作者:北川开坪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四届县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开坪乡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012日,四届县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开坪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付成华主持召开与开坪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唐丁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付成华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鲁晓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开坪乡党委书记唐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付成华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本次巡察监督的主要对象为开坪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延伸巡察村(社区)两委干部,着重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脱贫攻坚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开坪乡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鲁晓莉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正确认识对待巡察;二要始终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四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是坚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把巡察作为重要契机,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把巡察作为重要载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三要把巡察作为重要手段,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任务要求。三是严明作风纪律,坚决支持配合确保县委巡察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充分信任支持县委巡察组工作;二要密切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三要严守县委巡察各项纪律要求。

开坪乡党委书记唐丁作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乡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全力配合,搞好服务。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客观主动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圆满顺利进行。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给我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坚持边巡、边整、边改,正视问题,查找原因,落实责任,把巡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落到实处。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开坪乡工作近1个月。巡察期间(1012-118)设专门信访电话:18030988632,电子邮箱:bcxwxcz2@126.com,并在开坪乡政府大楼外公示栏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开坪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开坪乡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拟稿人:唐婷婷

审稿人:唐丁付成华

签发人:唐丁

报送单位:开坪乡

报送时间: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