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桃龙乡“四个到位”加速推进农房重建总体进程

发表时间:2020-10-15 13:13 信息来源:北川桃龙乡 作者:北川桃龙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乡上成立了以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灾后农房重建领导小组,在县委、县政府联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在县驻乡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加强对全乡农房重建组织领导,确保农房重建有力有序进行。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将全乡5个村115户重建户的安全建房、高质量建房、抓进度建房、廉洁建房责任落实到乡村组干部头上,人人肩头有压力,个个抓紧落实重建责任。

三是技术指导到位。全乡成立了灾后农房重建技术指导组,由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为正副组长,在全乡范围内抽调懂木架结构、砖木结构、砖混结构建房技术的村干部和能工巧匠5名,在县级部门相关指导下开展工作,深入到每一户建房户、维修加固户家中进行质量、安全、工期等技术要领指导,确保经得起审查验收、最大程度节约资金。同时,由联村干部、村干部、律师对购房户的购房合同审核把关,目前已指导了建房和购房群众200余户次

四是监督考核到位。由乡纪委监委组成的监督小组开展现场督察,并对全乡农房重建情况排名通报,鞭策进度慢的村快马加鞭帮忙协调土地、联系机械、督促重建户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快重建,截止10月13日,全乡农房重建开工52户,开工率达45.22%,完工30户,占比26.09%。

(单位:桃龙藏族乡 拟稿:杜才云  审核:苟鹏  签发: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