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坭乡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1-01-20 16:21 信息来源:北川白坭乡 作者:北川白坭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1120日上午,白坭乡政府组织开展了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乡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应急工作队、自然资源所、卫生院、派出所、各村(社)干部等40余人参加。

本次森林防灭火演练的具体情形为:白坭乡红豆杉村四组窑子上突发森林火灾,火势凶猛,起火地点距离周围住户房屋较近,火势一旦蔓延,必将殃及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红豆杉村护林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火烟,第一时间向村书记报告,余书记接到电话后立即向乡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汇报,立即启动《白坭乡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灭火救援队伍到位集合,按照预案安排各司其职,救援一队利用灭火器材迅速灭火、二队组织危险区住户安全撤离,三队负责救援因灭火、因转移受伤群众,降低因火灾造成的损失。此次演练。在场人员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演练后,乡党委书记王仙龙同志对此次演练作总结性讲话:一是明确职责。党员干部在面对应急事件时,要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责任感,时刻把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日常工作的先行目标。二是强化预防。通过应急演练,我乡应急队伍得到实质锻炼,在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时有经验,但依旧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巡查,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大演练力度。今后将继续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并进行无预告演练,检验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增强干部群众对森林防灭火的警惕性。

此次演练既是一场应急挑战,又是一次干部素质教育课。演练工作按照既定的演练程序和预案顺利完成,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增强了乡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增强了森林火灾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


 

 

 

 


(拟稿:杨阜川  审核:王晓宇 赖馨怡 签发:王仙龙 报送单位:白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