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什乡“三管齐下”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2 11:52 信息来源:北川白什乡 作者:北川白什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零星散发病例、局部聚集性疫情连发态势,防控形势极其严峻。为严格落实我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白什乡主动作为、三管齐下,全力投身“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返乡人员隔离登记工作。白什乡充分利用网格员做好监管,组织人员到户、到人,认真细致进行外来人员信息摸排和登记,严防输入型病例发生。凡是中高风险回乡人员都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并进行七日以上居家隔离。目前已排查出回乡人员76人,其中中高风险回乡0人,低风险地区回乡76人。

    二是做好乡村清洁爱国卫生运动。白什乡积极组织群众开展乡村清洁活动,清理房前屋后和公共活动场所周边垃圾10余吨;清理农村厕屋便池、畜禽粪污300余处,不留污垢,不见粪渍;清理农村水源水体,清理水面漂浮垃圾,引导农户规范排放生活污水,全乡境内见不到污水横流的情况。

    三是停办宴席减少群众聚集活动。冬季农闲正是各种婚丧嫁娶的多发时期,为减少群众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发生风险,我乡主动到户劝退婚宴6家,丧事简办3户。极大减少了疫情防控的风险。

    1月21日,我乡还召开了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由乡党委书记李元霸同志组织学习《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拟稿人:罗艾审核人:唐婷婷签发人:李元霸报送单位:白什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