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50盏路灯点亮羌寨擂鼓的夜

发表时间:2021-02-08 16:11 信息来源:北川擂鼓镇 作者:北川擂鼓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入夜,当北川县城华灯初上时,250盏智能一体化太阳能路灯也在擂鼓镇渐次亮起,站在政府大楼远眺,一盏盏路灯犹如闪烁的繁星,错落有致地嵌在镇上的每个角落,把擂鼓镇装饰得十分迷人……

为全面推进我镇公益事业建设,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妥,彻底解决擂鼓群众夜间出行道路照明问题。结合我镇实际,本着统筹安排、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2020年12月,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党委会议研究,我镇制定公益事业建设场镇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将路灯安装列为我镇重要议事日程。

在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下,1月底,我镇完成了以社区牵头,擂鼓村、胜利村、建新村三村一社区共250盏太阳能路灯的安装,解决了群众夜间行路难的问题。

“这几天晚上回家,看到新安装的路灯明晃晃的,不仅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更温暖了我们的心”,居民们纷纷表示,我们镇本来就有多所学校,人流量大,路灯的安装便利了家长接送孩子们上下学,为广场上跳舞的居民、散步的老人以及夜跑族照明了方向。

如今,一到傍晚,场镇250盏路灯便自动亮起,点亮了羌寨擂鼓的夜,点亮了村民的新生活,成为了场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放学回家的小孩,给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照亮了道路,指明了前行的方向,让人们今年在灯火通明中欢度新春佳节,共享团年时光。


 拟稿:邱莉婷   审核:易雨婷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擂鼓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