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打击非法营运 确保安全出行

发表时间:2021-02-20 15:22 信息来源:北川永昌镇 作者:北川永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打击非法营运,切实保障春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219日,永昌镇联合县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劝导及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联合突击检查方式,以安罗路、北山路、翼泉路等山区道路为主设执法检查点,主要针对车辆超载、超速、超员、酒驾、无证驾驶及农用车、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骑乘多人、车辆非法营运等严重违规驾驶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对违规载人的面包车驾驶人及其他车辆违规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和警示教育。同时,还向机动车驾驶人员宣传《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拒绝非法营运》宣传手册,教育驾驶人严禁违章载人、超载和酒后驾车,教育群众不要乘坐超载车及非法营运车,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本次专项整治,依法实施扣留非法营运车2辆(待接受进一步处理),行政处罚超员车2辆,实施现场整改措施6人,批评教育11人,在群众中起到了极大的宣传教育及震慑作用。

 

                                                        

拟稿:陈素容 审核:陈雪蓉  签发:林德育    报送单位:永昌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