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爱心企业捐助贫困学生,情暖人心守望成长

发表时间:2021-02-24 16:57 信息来源:北川永安镇 作者:北川永安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7日,爱心企业北川恒裕泰化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到永安镇工农村开展爱心捐资助学活动,永安镇副镇长赵伟、工农村书记张清泉出席活动。

北川恒裕泰化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现场为贫困学生徐侨发放资助金5000元,并叮嘱他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加倍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徐侨是2020年北川理科状元,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单亲家庭,家中有70岁的爷爷和67岁的奶奶,仅依靠母亲在永安邮局当保安的微薄薪水维持全家生活。

“感谢政府和爱心企业对我的帮助与支持,我一定好好珍惜学习时光,勤奋刻苦,不懈努力,为自己的青春加油,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受资助学生徐侨说。

 北川恒裕泰化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谢宗宇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是温暖一个家庭。如果能够帮助他完成学业,就有可能改变其一生,就可能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家乡的支持,目前公司发展态势良好就应该尽一些责任来回报社会,我们不仅希望能够帮助到家庭困难的学生,同时也希望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加入。”

“非常感谢北川恒裕泰化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对徐侨学习的支持和奉献,我们全家都非常感动,对徐侨顺利走完求学路有更大的信心,我没什么文化,但是一定会鼓励孩子努力学习,以后用更多的知识技能来回馈社会。”受助学生母亲肖椿梅如是说。

据了解,近年来,永安镇63833部队和爱心企业每年都在持续资助贫困学生,部队持续资助十多年,对考上大学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都有资助款,历年来共资助100多名大学生完成学业。

拟稿人:任佳兴   审核人:胡才溢   签发人:苏天明   报送单位:永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