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通泉镇:学党史  缅先烈  扬传统

发表时间:2021-04-09 15:57 信息来源:北川通泉镇 作者:北川通泉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清明时节,大地春和景明,万物吐故纳新,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的节日也是中国人扫墓祭祖、缅怀祖先的时节。随着清明节的到来,部分单位缅怀先烈的热情高涨,提前一周就联系我镇询问烈士陵园祭扫情况,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高度重视和镇党委的严密组织下,我镇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各方,分别在陵园环境清理、供水保障、疫情防控以及组织协调等方面下足功夫,以确保在清明节前能让各方祭扫单位有序的组织开展祭扫活动。

(祭扫掠影)

本次清明节参加祭扫的单位有25家,总计364人次,祭扫过程中所有单位均能做到组织有序,庄严肃穆,祭扫的方式也以敬献鲜花为主,在缅怀革命先烈的方式上略有不同,有倾听烈士生平光荣事迹的、有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的、也有庄重鞠躬以表哀悼的....虽然缅怀方式不同,但是通过祭扫活动都达到了缅怀先烈、学习党史、提高党性、弘扬传统的最终目的。

(倾听烈士光荣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

(致敬默哀)

斯者已逝,精神不朽。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开启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拟稿人:杨冯    审核人:陈亮    签发人:喻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