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禹里镇立足“早”字做好防汛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17 12:00 信息来源:北川禹里镇 作者:北川禹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汛期即将来临之际,禹里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以人为本”的原则,立足三“早”构建防汛安全网。

    一是提前谋划早预防。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组建18支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完善防汛预案,将人员组织、物资保障、检查调度等环节落实到岗到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隐患排查早处置。以镇、村、网格为体系,组织专人对3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受威胁房屋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提高水情处置响应速度。推进环境综合治理,清理垃圾、清除杂物、拆除违章、修复损毁堤岸、修剪茂盛树木等,及早完成隐患整改。

    三是风险预警早宣传。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公示栏、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向群众宣传防汛避险知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发放“两卡一书一表”192份,宣传资料2000余份,做好防汛重点区域的宣传,确保安全度汛。

(拟稿人:郑伊凌    审核:胡星     签发:谭诗成     报送:禹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