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禹里镇召开2021年度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17 14:23 信息来源:北川禹里镇 作者:北川禹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916日上午,禹里镇2021年度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各驻镇站所以及镇域内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镇各分管领导就食品安全、交通运输、新冠疫情防控、在建项目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个方面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部署

     党委书记黄丹同志就禹里镇中秋国庆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和节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对安全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狠抓落实。二是坚持有的放矢,抓好重点安全领域排查。要扎实推进对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在建工程项目、新冠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增强宣传引领,抓好群众安全意识提升。要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全镇树立“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促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安全氛围。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五是保持高度警惕,抓好节假值班值守制度。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务必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地质灾害、极端天气等情况的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拟稿:唐佳     审核:刘玥     签发:谭诗成     报送:禹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