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擂鼓镇:“听音问廉”集民意,“基层问症”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1-09-17 17:07 信息来源:北川擂鼓镇 作者:北川擂鼓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听说过听音问廉没得?”“干部为老百姓办事积不积极”“你享受政策兑现没得”这是擂鼓镇交叉督导组开展听音问廉活动的一个缩影。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擂鼓镇围绕“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等活动,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听音问廉绵州行”领导小组,研究下发了《擂鼓镇“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方案》,制定了《擂鼓镇“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任务分解表》,层层延伸细化,确保各项任务具体落实到人。

    同时,整合全镇镇村纪检力量,成立了4个交叉督导组,划片分区,交叉督查,通过走访入户、座谈会、反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对干部工作情况的评价,宣传党的政策和全面从严治党、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成效,取得了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以点带面、共同提高的效果,进一步加大了工作推进力度,夯实了工作责任。

     据悉,自擂鼓镇“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开展以来,全体镇村干部活跃在村舍院坝、田间地头,记录每次入户的走访情况,对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均备注了处理意见,积极回应群众的心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镇共走访群众631人,收集问题41个,解决31个。

   “全镇干部只有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把政策贯彻落实在田间地头,切实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才能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优良作风,体会到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擂鼓镇党委书记朱福勇表示,擂鼓镇将持续推进一线听民音、察民意、解民忧,推进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

拟稿:杜江  审核:何佳忆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擂鼓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