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开坪乡基层党校开展2021年东西部协作人才交流党员示范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0-13 17:44 信息来源:北川开坪乡 作者:北川开坪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913日,开坪乡基层党校2021年东西部协作人才交流党员示范培训班开班。本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有开坪乡政府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常职干部,党代表,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
   
党委书记庞波同志作了课前动员讲话,并传达了县第五次党代会,县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协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庞波同志结合开坪实际,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作出具体要求,今后开坪乡的工作重点将围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壮大集体经济和盘活固定资产,健全乡村人才振兴制度等方面,写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党少泽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一是要明白“学什么”,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努力“深入学”,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三是确保“学得好”,深化践行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下午一点半,组织观看了柯城区委党校陈佳良老师的视频课《回望来时路 起航新征程》。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展望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美丽新中国。

王亮同志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系统学习了发展党员的细则和流程,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及生活中做好表率,学以致用,自觉履行职责,时刻不忘廉洁自律,更好地服务群众。

王建明同志组织学习《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党史十二讲》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治国安邦在基层,乡村要振兴,离不开坚强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农村组织体系建设,提高农村党建质量,合力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庞波同志强调,举办东西部协作人才交流党员示范培训班就是将柯城区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援引开坪,通过示范培训推动全乡基层党校培训提质增效,引导全乡各级党员干部服务开坪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秀美新开坪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参训人员能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用所学理论指导实践工作。

开坪乡2021年东西部协作人才交流党员示范培训班

IMG_2653

组织观看《回望来时路 起航新征程》


(拟稿:唐婷婷 审稿:王建明 签发:庞波 报送:开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