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马槽乡:“三贴”全面落实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1-10-13 20:41 信息来源:北川马槽乡 作者:北川马槽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整改贴近生活,排危在细节处

根据我乡的气候特点,目前已有多户人家开始烤火取暖防寒,但取暖不慎可能导致中毒、火灾等安全事故。根据县委的紧急部署,我立即开展取暖安全专项检查,进企入户排查整治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隐患。

根据冬季取暖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此次专项检查组织各级队伍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对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逐个检查。

针对家庭取暖安全问题,检查人员将进入农户、居民小区等帮助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整治村道、楼梯、场院等公共空间杂物乱堆乱放、电线乱拉乱扯,家用电器、电线老化,厨房、火房通风等问题。志愿者们将亲手写的爱心贴,贴在安全隐患易发处,爱心贴上写的提醒语录时刻提醒群众安全用火、用气、用电。

走访贴暖民心,解难在屋檐下

民心所盼,政府所想。秋风瑟瑟,天气转凉。各联村领导干部在进行安全排查时,贴近群众生活了解困难,走生活困难户家中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与他们促膝谈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来源和健康情况,为他们送上秋季丰收祝福,鼓励他们在各方的支持帮助下,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未来,逐步改善生活状况,过上幸福的生活

排查贴实责任,贯彻在行动中

10月11日晚,参加完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我乡立即组织召开马槽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成立了安全排查小组,各联村(社)领导干部第一时间下村入户进行拉网式的安全排查,走访328户,建立安全问题表册针对易发问题一一比对,发现问题后及时提醒整改并登记在册,形成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并且明确专人负责逐一排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取暖情况并登记建档。

    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通过此次的安全大检查工作,提早排查了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为辖区的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为马槽乡辖区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马槽乡党委政府将紧绷安全生产这个弦,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发力,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拟稿人:于龙鲲  核稿人:邝桂源  签发人:周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