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桂溪镇召开2021年秋季动物防疫暨非洲

猪瘟防控会

发表时间:2021-10-14 15:06 信息来源:北川桂溪镇 作者:北川桂溪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推进桂溪镇畜牧业健康发展,杜绝重大动物疫情流行,1012日,桂溪镇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及村级防疫员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培训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县秋季防疫会议精神,对今年秋季防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召开秋防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定生猪生产的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动物疫病防控严峻形势。二是动植物防疫要做到应免尽免,指导养殖户加强防疫管理,落实消毒防护等主体责任,严防疫情传播。三是加强疫情排查,充分利用秋季动物防疫对全镇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重大动物疫情,要及时上报,确保将疫情扑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四是加大非洲猪瘟防控宣传,各村防疫员、生猪网格监测员加强监测,提醒群众切不可掉以轻心,引导老百姓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仔猪及销售肥猪,严禁从周边地区调运购买,切实筑牢食品卫生安全防线。

桂溪镇全力开展秋季动物动物防疫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非洲猪瘟等秋防工作安排,切实抓牢抓好我镇的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筑牢动物防疫安全保障。

(拟稿:曾宇  审核:张瑞刚  签发:傅渝川  报送单位:桂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