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通泉镇:情暖重阳  孝老敬亲氛围浓

发表时间:2021-10-15 09:06 信息来源:北川通泉镇 作者:北川通泉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通泉镇:情暖重阳  孝老敬亲氛围浓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14日上午,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泉镇机关、各村(社区)、志愿者、爱心企业纷纷通过座谈、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文体活动、表彰等形式,为全镇老人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内容丰富的重阳佳节,为厚植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创建文明家庭、和谐社会增光添彩。

在镇机关,22名退休干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纷纷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人居环境改善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镇长喻辉向退休干部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并简要汇报了通泉镇经济工作情况。他强调,近年来,通泉镇各项事业取得的喜人成绩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的全力支持,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我镇经济社会各项发展做出的贡献。镇党委书记唐祖华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为镇党委政府出谋划策;镇党委政府也将继续带着深厚的感情尊重、关心、照顾好老领导、老同志,高质量的做好老干部工作。

(镇党委书记唐祖华向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双潭村,由园区企业和双潭村携手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演出活动异彩纷呈。活动现场,老人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川剧变脸、舞蹈、歌曲等经典节目,悠扬的旋律、婉转的唱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

(双潭村庆祝活动)

    在龙潭村和黄江村,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带着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深入辖区为老人们送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重阳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不但为我们送来了慰问品,还与我们拉家常,这个重阳节过得很开心。”双潭村老人说。

(黄江村的村干部和志愿者为老人发放慰问品)

(龙潭村的村干部和志愿者为老人发放慰问品)

在双紫村,除了为老年人安排喜庆热闹的节目以外,村干部还亲自来到困难老人的家中,为患病的老人送上慰问金,关切地与老人拉家常,了解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

(双紫村干部为生病老人送上慰问金)

此次重阳节,为全镇老人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和力所能及的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开展重阳慰问活动,促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尊老敬老行动中来,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发扬。

(拟稿:赵伊静    审核:母茜    签发:喻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