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曲山镇“五个一”筑牢安全生产防范堤

发表时间:2022-01-05 22:12 信息来源:北川曲山镇 作者:北川曲山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曲山镇“五个一”,筑牢安全生产防范堤。 “一部署”,在重要时间、节点、假期前夕,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全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一方案”,在重要时间、节假期临近之际,提前制定全镇安全排查检查方案,由各行业分管同志牵头负责,确保涵盖全镇各个行业领域。“一检查”,联合镇派出所、自然资源所、供电所、市场监管所、燃气公司等行业部门,针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各行业监督检查到位。“一链接”,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秋冬季安全事故多发态势,重点关注秋冬季用电用火用气、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等领域,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采取每日一链接的方式提醒宣传,确保安全宣传全覆盖。“一告知书”,正值元旦春节“两节”之际,制作曲山镇元旦春节安全告知书链接,印发《安全告知书》,由曲山镇四级包户责任人,逐村入户签定,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切实筑牢我镇安全生产防线。

曲山镇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

曲山镇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

曲山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曲山镇检查辖区企业(广荣川)

曲山镇检查辖区企业(好山建材)

曲山镇检查道路交通安全

曲山镇检查道路交通安全

三汇村入户宣传、签订安全告知书

 

唐家山村入户宣传、签订安全告知书

曲山社区深入超市宣传、签订安全告知书

(拟稿:熊秋兰 核稿:李强 签发:王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