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查隐患强整改严执法  白什乡扎实推进岁末年初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会战

发表时间:2022-01-07 14:29 信息来源:北川白什乡 作者:北川白什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查隐患强整改严执法  白什乡扎实推进岁末年初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会战

一、周密部署压责任

1223日,召开2021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市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暨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乡两节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三

管三必须”,坚持村社属地监管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14日,全乡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省委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市委罗增斌书记、县委李昊天书记、周福兰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通报了江油市“1.2”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对我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分析,对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迎检省级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二、全面排查抓整改

1223日至元旦期间,由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分片区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用火用电、森林防灭火、消防、烟花爆竹、燃气罐等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6处,目前已整治7处,其余9处无法立即整改的,已设立警示标牌,并纳入2022年全乡项目规划,确保隐患全面整改到位。

三、举一反三抓重点

1月1日-14日,江油市“1.2”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后,全乡领导干部坚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防患未然,乡村领导干部全面上路,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再安排再整治。一是对全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再次全覆盖排查,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路段,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研究制定整治措施,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临崖临水特殊路段需要项目资金才能解决的,先设置相关警示标志标牌。二是加强道路交通执法检查,严查“三超一疲”、酒驾醉驾、“一盔一带”、无证无牌电动车、三轮车载人、摩托车超载等违法行为,严格执法,坚决惩处,绝不手软。三是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值班值守,对所有进出山的车辆、人员进行安全劝导,加大道路交通、居家用火用电用气、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力度,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拟稿人:李垚  审核人:何小军  签发人:刘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