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百日攻坚大会战 安全服务进景区


——永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旅行业安全大走访

发表时间:2022-01-17 15:56 信息来源:北川永昌镇 作者:北川永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文化旅游行业各项安全工作,永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同安全、消防等部门,开展系列督查、培训活动,为文旅行业保驾护航。

1月14日下午,在寻龙山景区,永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苏浩结合实际,采取事故案例分析等方式向景区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和《新安法》知识培训,并就实际工作中的防疫安全操作、突发事故上报、应急自救等进行讲解。随后,消防中队组织开展消防自救实操,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安全绳的使用方法,培训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处置各类安全事故及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游客的安全游园和景区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景区员工张菊红在参加完此次安全培训后深有感触的说到。

(图为寻龙山安全培训现场)

(图为消防灭火实际操作)

(图为安全绳使用方法讲解)

近日,永昌镇文化站对辖区内的文保单位及旅游行业进行了安全巡查,针对寻龙山、飞鸿滑草场等景区的火灾、地质灾害、旅游设施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逐项排查。在福田寺等文物保护单位,对文物现状进行了再梳理,对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强调,力争春节期间永昌镇辖区不出现一起文旅安全事故。

永昌镇将始终抗起新时代文明实践这枚旗帜,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将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新年,让永昌镇的春节虎跃龙腾。

(图为安全隐患排查)


图为防疫安全检查

(拟稿:文焱玲    审核:苏浩     签发:朱志群   单位:永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