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片口乡开展2022年应急综合演练

发表时间:2022-04-14 20:04 信息来源:北川片口乡 作者:北川片口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提高防汛、防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民兵应急队伍及各村综合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以及安全应急抢险扑救能力。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片口乡于2022年4月12日组织开展防汛、防地质灾害综合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演练人员积极撤离、救助团结协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乡民兵应急分队、地质灾害监测员、派出所、自然资源所、卫生院、村、社区等共50余人。以模拟片口乡磨盘村磨盘沟发生泥石流以河坝河水猛涨,发生地灾滑坡迹象,严重威胁农户为背景,按照演练方案,逐一开展科目演练。防汛、防地质灾害科目演练,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进行险情上报,随着指挥长下达指令:“启动应急预案,按程序组织实施。”各分队联动配合,紧张有序的进行了铜锣预警,疏散撤离演练。医疗救护队对伤员利用担架迅速送往救护车救助。交管、派出所临时管制道路,指挥车辆转移群众。治安保障组和交通管制组设置安全标识及警示牌营造出了一幕真枪实弹的突发性应急防御演练场景。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汛、防地质灾害意识,让群众知晓了报警信号、撤离路线、临时避让地点等,从而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和演练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副乡长李燕强调,一是要提高防灾减灾的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和措施;二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防汛防灾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坚持值班值守;四是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明确撤离路线。

现场演练照片

实施救援

人员撤离

总结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