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片口乡基层党校春季培训班开班了

发表时间:2022-04-14 20:14 信息来源:北川片口乡 作者:北川片口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有效解决广大普通农村党员很少有机会系统地接受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问题,片口乡认真建设基层党校,扎实有效推进教学工作,引导广大党员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向党靠拢。

今日(4月14日),片口乡组织全乡各村(社区)常职干部、在家党员100余人开展了春季培训班,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薛圻同志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薛校长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艰难到辉煌的百年历程;从王右木的革命事迹,介绍了四川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情况;从红军长征在四川的活动轨迹,介绍了北川的革命历史,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了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乡基层党校副校长罗艾同志以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重点,强调了农村党员应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为党员的行为划出了一条红线,增强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下一步,片口乡基层党校将把“思想交流”活动列入教学计划,方便基层党组织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的为农村党员开出补“钙”药方。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夯实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