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曲山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9 17:44 信息来源:北川曲山镇 作者:北川曲山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曲山镇于20224月上旬广泛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通过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制作相关横幅、海报在人员密集处张贴;同时利用我镇宣传车走村入组播放宣传音频。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的宣传氛围。

(图为宣传氛围营造)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利用辖区内学校上下学时间对学生、家长及老师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并发放宣传资料,切实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各村主题党日活动,在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党员群众现场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片,切实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敏锐性。

(图为向接送学生的家长发放宣传手册)

(图为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图为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片)

通过这次活动,把“国家安全高于天”这个思想深深植根于我镇全民心中,让广大人民群众及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拟稿:邓丹霞 核稿:蒋旭 签发:王仙龙 报送单位:曲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