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把握查、评、议“三字诀” 青片乡开展二季度环境提升评比

发表时间:2022-06-23 17:44 信息来源:北川青片乡 作者:北川青片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623日,青片乡党委书记蹇开勇率驻村联片领导、干部,村(社区)干部共计20余人深入51社区实地查看、评比,就常态、长效抓好提升工作进行讨论,为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夯实基础。

1)查问题。重点对场镇、村(社区)活动阵地、文化广场等6点位进行现场检查。从事关全局的污水治理、垃圾清运、拆违治乱等7方面入手,重点关注卫生死角、养殖粪污、乱堆乱放等6个问题,逐一登记、逐项考评。

2)评等次。在各村(社区)随机抽取5户农户(居民)共30户,从院落卫生、厕厨环境、杂物堆放、垃圾分类等5个方面,按好、中、差三个等次进行打分汇总,共计评比产生出5户优美示范户、5户最差户,按考核制度予以奖惩。

3)议改进。在进行现场评议后,结合先期对白什乡白水村等两个村观摩学习,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提升座谈会。就全乡当前较为普遍的乱堆放、乱搭建问题,针对性提出工作措施4条,明确后续监督考核重点和“硬约束”措施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