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陈家坝镇:务虚谋实 以实促干——陈家坝镇召开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务虚会

发表时间:2022-08-03 16:47 信息来源:北川陈家坝镇 作者:北川陈家坝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务虚谋实 以实促干

陈家坝镇召开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务虚会

 

面临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面对“七下八上”的关键时刻,面向一线干部的辛酸压力。82下午陈家坝镇召开2022年度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务虚会,请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共谋防汛救灾工作。会上,同志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献言献策。

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李昊天同志7月25日亲临我镇现场教授防汛工作方法,要求与会人员要从“转移谁,怎么转,转到哪”中学到精髓,结合我镇实际,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行动要“速”,要清晰的掌握在转移前“群众发动怎么办,信号传递怎么办,实战演练怎么办”;在转移中“车辆准备怎么办,重病卧床怎么办,短路短讯怎么办”;在转移后“生活保障怎么办,耕居分离怎么办,社会秩序怎么办”。在摸清家底明确人数上做到“静知住所、动知轨迹”,在预案演练上做到“头脑清楚、行动敏捷”,在安置转移上做到“对号入座、按需保障”。

最后,镇党委书记胥执邦强调,一是坚决执行不等于盲目蛮干,要做到处事不惊;二是极限思维不等于未战先恐,要做到临危不惧;三是落实落细不等于杂乱无章,要做到临阵不乱;四是深入宣传不等于说说谈谈,要做到滴水不漏;五是坚守岗位不等于到点打卡,要做到不折不扣;六是传达精神不等于买来就卖,要做到诲人不倦;七是压实责任不等于开会发文,要做到当仁不让。

 

(拟稿:税月  审核:张强  签发:胥执邦  报送单位:陈家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