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永昌镇召开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2-08-03 20:09 信息来源:北川永昌镇 作者:北川永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82,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镇党委书记王椋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专题会议,对近期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图为永昌镇2022年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工作专题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7.16”白什乡突发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和直播绵阳“防汛减灾曝光台”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8月1日县防汛工作督导组到我镇督导指示精神,通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镇纪委近期到村(社区)暗访督查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工作发现的问题,并对26个村(社区)进行了集体约谈。

(图为观看“7.16”白什乡突发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

会上,福田村、高安村就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纳溪村、双龙村就防汛减灾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单一浮于表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检讨,相关包保村领导及分管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为福田村村书记作经验交流)

王椋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减灾关键节点,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镇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时刻敏感敏锐,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坚决打赢防汛度汛和地灾防治这场硬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切实绷紧防汛减灾思想防线。二是应急准备再充分。要强化应急救灾物资保障,认真盘点各村(社区)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切实抓好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做到物资种类配备到位、数量储备到位、设备调试到位,全面满足抢险救灾需要。三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各村(社区)要在责任落实上下深功夫,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把防汛减灾每一道关口。四是问题整改再迅速。各村(社区)要对照市、县、镇汛期暗访曝光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迅速完成整改,以问题整改推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五是防汛宣传再深入。要进一步拓宽防汛减灾知识宣传面,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广播会、坝坝会等宣传方式,推动防汛知识入脑入心,确保各项安排部署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图为王椋作重要讲话)

镇班子成员,各办主任,自然资源所,畜牧站,村(社区)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网格员,各山洪、地灾隐患点监测员120人参加会议。


拟稿:荣嘉和 审稿:刘兰 签发:王椋 单位:永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