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永昌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2-08-04 16:56 信息来源:北川永昌镇 作者:北川永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镇党委书记王椋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为永昌镇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委工作会议是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多轮散发的疫情冲击,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指向明确全镇上下要深刻领会四方面要求,结合永昌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和“创”的勇气,将工作压力传到到每一个工作末梢,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筑牢防汛减灾铜墙铁壁加大巡河力度和频次,通过召开群众会、广播会、微信等有效方式提醒、教育群众协调融媒体中心曝光并采访不听劝阻的人和事,形成教育震慑利用坝坝会、微信群、广播会等多种宣传手段,普及防汛减灾知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值班记录。强化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做到物资种类配备到位、数量储备到位、设备调试到位,全面满足抢险救灾需要。二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黄码、红码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加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等重点场所督查力度,通过约谈、红黑榜通报的方式倒逼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落实落细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三是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再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点对点书面提醒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是切实防范化解矛盾风险要主动联系信访群众,了解其所需,宽其心、暖其心,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及时做好解释工作。五是抓紧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利用好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策划以“强国复兴有我”“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创建工作提供强大助力。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认同感,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一叶知秋的洞察力。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保持“在线”状态,自觉提升把握大势、预判趋势的能力,分清轻重缓急。二要切实提高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的行动能力。要主动担当、主动思考,把握方式方法,注重解决问题,深挖工作推不动的原因,立说立行,大力发扬“五干”精神,要以“夜不能寐”的态度对待工作,白天做不完的工作晚上做,周内完不成的工作周末做,切实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切实树立较真认真的落实意识。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心中有牵挂,所以放心不下。因为放心不下,才要认认真真落实。任何事都怕认真,任何事更怕较真,要坚持办扎实事、做靠谱人,严格落实“部署、落实、督察、反馈、跟进”的工作闭环,将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四要切实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要树立“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的意识,不停的加油充电,主动学习积累,推动干部个个成为行业领域的“活字典”。五是切实增强在位必须有为的使命感。要坚持防止在位两三年还是涛声依旧,分管工作没有变化的行为,主动作为、主动想事,主动为县委分忧解难,坚决不给北川添乱。


拟稿:荣嘉和 审稿:刘兰 签发:王椋 单位:永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