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闻令而动,桃龙民兵队伍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08 16:57 信息来源:北川桃龙藏族乡 作者:北川桃龙藏族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排查桃龙藏族乡辖区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发扬党有号召,基层行动的政治立场。我乡于8号组织民兵队伍20人,将其分为5队,按照网格化、区域化和责任化要求细化工作思路,开展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涉及全乡2个村。

(图为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作动员讲话)

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副乡长赵智勇同志在动员时指出,这次排查要彰显出桃龙基层民兵队伍的先进性和战斗性,进一步树牢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坚决贯彻乡党委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同时按照工作安排,不仅要做到居住区不留死角,更要做到无人林区排查,确保摸清隐患底数,为乡防汛抗旱预案调整提供数据基础。这次排查要立足实际,充分进行研判,对于该不该上报的坚决上报,切实做到发现早,上报快,处理及时,切实当好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这次排查是对民兵队伍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乡武装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我们一定要打好这一仗,回答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考卷。

通过这次行动,进一步贯彻了县委书记李昊天同志提出的“五干精神”。一是科学的干有思路,提前理清排查思路跟区域,划分区域以及队伍,一一对照排查。二是务实的干有标准,切实深入居住户、林区等区域开展排查,并开展充分研讨。三是高效的干有方法,切实明确排查目的,不浪费多余时间,切实抓住关键。四是主动的干有担当,乡党委切实发挥主观能动,前期组织各村(社区)干部进行自查,后期再次开展大排查,为群众安全度汛做实前期工作准备。

拟稿:尹郭松      审核:曾佳乾        签发:蹇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