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永昌镇:培训赋能强执行,作风转变谋发展

发表时间:2022-08-16 14:59 信息来源:北川永昌镇 作者:北川永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扎实整治浮于表面、应付了事、光说不干等歪风邪气,进一步推动村(社区)“两委”干部作风转变,提升说了就干、马上就办的“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工作能力。2022年8月15日晚,永昌镇村(社区)干部提能延时培训会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集中精力对当前双龙村、纳溪村等工作执行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村组干部开展集中培训

(图为培训开展情况)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兰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主题对参训的村干部就如何在工作中转作风、守纪律、提效能开展了培训,并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内容充实、指向明确。

  会议要求,参加培训的村干部要认识到此次培训的实质含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要充分认清自身定位,村(社区)干部作为基层最小单元的具体实践者和参与者,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客观正确看待自身岗位,不断提升参与意识服务意识,履行好主人翁职责二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一份部署,九分落实,各村(社区)干部特别是书记,要切实做好表率作用,切实克服畏难情绪、躺平思想,少一点安排、多一点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干部群众紧盯本村(社区)工作的重点难点,想办法、添措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当前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交织,任务重、压力大,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少一点花架子、多一点实举措,自觉树立良好干部形象,坚决做到懂法、、守纪、“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镇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后,参训的村干部及时撰写了培训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一阵见血指出了我们自身的问题症结,及时敲响了工作警钟,对扭紧思想发条,促进作风转变意义重大,一定会认真参加后续的培训,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

下一步,永昌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推出青年干部提能延时培训、班子成员提能延时培训等专题培训,坚持把作风能力提升要求落实落细,全力引导全镇各级干部争做攻坚克难的担当者、起而行之的实干者、锐意进取的奋斗者,不断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付诸行动、贡献力量,以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罗太洪 审稿:刘兰 签发:王椋 单位:永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