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通泉镇:不避酷暑“送清凉”,丝丝关怀“沁人心”

发表时间:2022-08-18 10:31 信息来源:北川通泉镇 作者:北川通泉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通泉镇机关工会积极响应号召联合镇工会联合会、镇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精心组织开展“送清凉”慰问走访活动。镇党委书记唐祖华等镇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志愿者,为基层民警、医护人员、企业一线生产者以及户外劳动者等送去饮品、药品等防暑降温物品和各类防疫物资,对他们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表达亲切的关怀和衷心的感谢。

(党委书记唐祖华慰问医护人员)

(党委书记唐祖华慰问派出所民警)

    唐祖华指出,入伏以来,北川天气开启“烧烤模式”,各地气温升至35℃以上。对肩负着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通泉镇而言,高温不仅挑战着各种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更是对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的一次严峻的“烤验”。大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劳逸结合,根据天气情况灵活调整工作节奏,以更安全、更健康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镇长喻辉慰问户外劳动者)

 

(志愿者慰问企业一线生产人员)

 

(机关干部慰问企业一线生产工人)

    唐祖华强调,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抓、贯通起来做,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用铁的标准抓安全生产、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力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农村自建房、防溺水、地灾防治等方面安全工作,要全面掌握地质灾害动态变化情况,迅速查漏补缺,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应对举措。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和宣传教育,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坚持严格执法,敢于动真碰硬,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同时,要加强企业和群众教育,灵活运用各类贴近基层的宣传载体,不断增强安全意识。

活动期间,唐祖华还就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大家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压紧压“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坚决堵住一切可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漏洞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网络。

(拟稿:陈云皓  审核:范勇军  签发:唐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