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永昌镇 强化非机动车管理,小号牌凝聚大能量

发表时间:2022-08-18 11:18 信息来源:北川永昌镇 作者:北川永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永昌镇位于北川新县城驻地,人口集中,非机动车辆众多。但部分非机动车因购车发票遗失、证件不齐等多种原因未及时上户,没有取得车牌。再加上车主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占据机动车道行驶等行为,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为安装非机动车管理号牌)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17日,永昌镇投入首批2000个非机动车管理号牌,用于城区内因各种原因未上正式牌照的非机动车辆的监督管理。并以社区为单位建立未上户的非机动车辆台账,按照管理号牌严格登记,落实到人,督促车主及时到交警队领取正式牌照。同时要求,以后没有牌照的电瓶车将禁止进入小区,所有没有牌照的非机动车按僵尸车处理。

此次管理号牌的投入运行,仅是永昌镇探索城区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永昌镇将继续本着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不断创新工作,依托红色物业,规范管理制度,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群众文明行为,促进各类问题解决,努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拟稿:文焱玲  审核:林德育 签发:朱志群 单位:永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