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闻“汛”而动,生命至上

 ——开坪乡全力抓牢防汛减灾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9 18:24 信息来源:北川开坪乡 作者:北川开坪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19日凌晨1点,接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白草河上游可能会出现强降雨,凌晨1点到凌晨4点,白草河水电站陆续进行泄洪,开坪乡接到通知后立即响应、迅速行动,一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上级各部门预警信号和白草河上游降雨量、水电站泄洪信息,转发预警信息50余条次,积极响应“上游下雨、中游吹哨、下游开跑”的联动机制。二是加强巡河巡查,乡党委、政府迅速组织乡村干部及志愿者60余人对辖区河道内捞材、捞鱼、逗留等人员进行排查劝离,共计劝离30余人,严防伤亡事故发生,但劝离过程并不顺畅,乡村干部们刚柔并济,不听劝阻的群众强行劝离危险区,而后耐心沟通解释,最后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三是切实做到“洪不退、人不离”,为防止被劝离人员返回和安全意识薄弱的“新增群众”下河的现象发生,60余人的乡村干部及志愿者一直守在河道附近,继续加强巡查和宣传,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开坪乡机关干部开展劝导工作) 

(拟稿:徐剑 审核:黄良建 签发:庞波 报送:开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