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永昌镇:全力以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保障群众安全

发表时间:2022-10-28 17:43 信息来源:北川永昌镇 作者:北川永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永昌镇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于10月28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镇上下全员参战、全力以赴,顺利完成检测任务。

精心组织全民动员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成立以分管疫情防控分管领导为组长,综合办、社事办等机关内设机构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协同卫生、公安、民政等部门开展工作。通过召开联席会议、部门协调、现场查勘,在辖区内共设置采样点39个,采样台76个。“测核酸,测核酸,请所有人一定主动到就近核酸检测点参加免费核酸检测”,各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利用大喇叭、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到门面、小区、楼栋、单元“敲门”扫楼清户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到指定的便民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

责任到人服务于民凌晨5时镇机关、卫生院、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双报到志愿者已到岗就位组织车辆运送医护人员、搭建人行通道、准备采集台面信息登记设置场所码指引标识等,全镇39个采样点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采集所需准备工作。早上6,闻讯而来的群众已经在通道上有序排起了长队,采集工作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配合医务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为居民指引、扫码、测体温、登记、信息采集、核酸采集,整个过程忙而不乱,有序进行。流动组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入户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采集核酸。

统筹安排,完成任务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下,截至中午12时开展核酸采样44711人次,转运采样管4480,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志愿服务人员280余人。 

 

(拟稿:李志强  审核:唐再兵  签发:朱志群  报送单位:永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