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坭乡:党员志愿者迎头而上,助力全员核酸采集

发表时间:2022-11-03 11:46 信息来源:北川白坭乡 作者:北川白坭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上级临时紧急安排,白坭乡今日开展全乡核酸检测。全乡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自觉按分工做好村、社区核算采集服务工作,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线。


(白坭乡志愿者帮助残疾老人做核酸照片)

    按照全乡统一安排及预案,党员志愿者按照分工,配合乡卫生院提前对采样区和等候区的环境进行消毒,设置好桌椅、警戒线等。在出入口,做好宣传指导及现场安全维稳工作,引导待检群众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引导群众有序出入,帮助护送老年人、残疾人完成信息采集,为老百姓答疑解惑。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处处可见,乡党委主要领导也作为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的工作。在党员志愿者的有效服务下,群众自觉排队,过程井然有序,保证了核酸检测效率。

(白坭乡志愿者维护核酸现场秩序照片)

    此次应急核酸检测,特别考验了全乡应急组织和处置能力,党员志愿者经受了一次突击检查,思想态度、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锻炼。

(白坭乡志愿者为完成核酸检测的群众发放核酸检测证明)

                                         (拟稿:桂子希  审核:张强   签发:钟敏  报送单位:白坭乡)